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评论正文

【能源峰会】刘沛:奥林巴斯风电行业解决方案

2015-09-09 17: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 尤蕾蕾关键词:能源峰会刘沛奥林巴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9月8日,中国能源峰会分论坛——中国电力电工电器技术大会在顺义拉开帷幕。在会上,奥林巴斯刘沛做了《奥林巴斯风电行业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以下为刘沛演讲全文:

刘沛: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在这里和各位专家老师交流一下我们奥林巴斯在风电领域一些检测方面的应用。随着现在全球绿色能源的推广,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都在使用风能发电,所以为了保证风能发电机使用安全,奥林巴斯为风机检测制定一些相应的方案,解决的思路,可以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这是风机主体结构部件,这是分解图,最主要部件叶片、齿轮箱、主轴。解决方案分为三大类,一个是目视检测,针对风机齿轮箱部分,使用是我们IPLER RXRT系列内窥镜,高质量的图象效果耐用性,65.英寸显示器便携性,这是我们齿轮箱检测时候拍摄的图片,下面可以给大家看一个我们设备的一个灵活性的视频。

刘沛:这是我们设备一些性能,最主要一点就是灵活性操作这个。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内窥镜可以在管道里面进行多角度爬行,这是它的镜头和灯光。可以进行实际测量,找到缺陷以后可以直接测量出缺陷的长度。这款设备就是我们在风电目检行业用的最多的设备。接下来我们讲的是关于无损检测这块,无损这块我们奥林巴斯致力于在超声波和涡轮领域,在风机检测领域主要利用超声波。第一个对塔筒焊缝检测,一种手动扫查器,另外是自动扫查器。我们现在常规的国内用的比较多的是脉冲回波技术,还有POFD技术。我们奥林巴斯是相控阵技术,通过对每一个晶片的触发时间独立控制,从而产生某种期望得到的效果。这是我们PA+TOFD联合扫查视图。我们奥林巴斯推出新的聚焦法则方式,一般扇扫激发固有晶片数,做扇扫通常不能做电子扫查,我们奥林巴斯新出的符合扫查实际上把扇扫线扫一起,提高覆盖。这里是我们一个常规的扇扫和符合扫查的对比,我们通常检测焊缝,如果激发同样数量晶片我们使用靠近晶片组扫查对上面覆盖不完全,使用远端会对下面不完全,我们通常检查焊缝可以同时覆盖上下两组,这样的话可以同时完成。这种扫查聚焦法方式同样是仪器成本降低,以前做焊缝做两组,两组仪器要求比较高,做复合的话一组就可以完成成本也比较低。上面主要介绍焊缝检测。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程云 尤蕾蕾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峰会查看更多>刘沛查看更多>奥林巴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