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GE与阿尔斯通并购交易获得重大进展

2015-09-10 15: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阿尔斯通GE燃气轮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欧盟和美国司法部的决定为GE公司完成其工业业务史上最大并购扫清道路

布鲁塞尔,2015年9月8日–通用电气(GE)公司今天获悉,欧盟已经批准了GE公司收购法国阿尔斯通公司电力和电网业务的交易。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发布一项批准指令,允许这项并购交易的完成,这些为GE公司可能最早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并购交易铺平了道路。

GE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表示:“欧盟和美国司法部今天的决定是我们可以尽早在第四季度完成交易的重要里程碑,在这一进程中,我们通过调整打消了欧盟和美国司法部的相应顾虑,并保持了交易的战略和经济动因。阿尔斯通资产与GE在技术和全球区域市场的互补性使我们能够为客户带来更多价值,为GE的股东带来更高的回报。”

欧盟的批准是有条件的,GE和阿尔斯通需要实现对欧盟相应的承诺。具体安排是,在得到政府批准的情况下,GE将把阿尔斯通的一部分重型燃气轮机业务的资产出售给发电厂和零部件供应商安萨尔多公司(Ansaldo Energia),其中包括:

˙ 阿尔斯通的GT26型(F级燃气轮机)产品线以销售新机组

˙ 阿尔斯通的GT36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的完成将会带来一款H级的燃气轮机产品

˙ 34台GT26型燃气轮机的服务合同。阿尔斯通燃气轮机机队的其他机组(大约720台)的服务将留在GE

˙ 此外,为了解决美国司法部和欧盟关于向GE燃气轮机提供服务的竞争问题,GE将剥离阿尔斯通旗下的“电力系统制造”(PSM)业务,该业务部门为其他OEM设备提供售后服务和零部件。GE将得到以利用PSM的知识产权为非GE公司的燃气轮机提供售后服务的许可。

GE和安萨尔多公司关于上述资产的谈判已经接近完成,在得到相应的监管部门批准后,这笔交易也将于GE和阿尔斯通交易完成之后完成。

GE reached an agreement with Alstom in April of 2014 to purchase Alstom’s power and grid businesses for €12.35 billion. Adjusting for the joint ventures announced in June 2014 (renewables, grid, and nuclear), changes in the deal structure, price adjustments for remedies, and net cash at close, the purchase price is expected to be approximately €8.5 billion (approximately $9.5 billion). The positive financial impact for GE remains unchanged. GE expects the deal to generate $0.05-0.08 of earnings per share in 2016 and $0.15-0.20 of earnings per share by 2018. GE is targeting $3.0 billion in cost synergies in year five and strong deal returns. Including the deal adjustments, the overall economics and strategic rationale remain the same as GE announced in April 2014.

2014年4月,GE和阿尔斯通达成协议,以123.5亿欧元的价格收购阿尔斯通的发电和电网业务。在此之后,并购方案作出了一系列调整,包括2014年6月宣布的合资企业(可再生能源、电网和核电)交易结构方面的变化,对补偿方案的价格调整和交割时的现金状况,这笔并购交易的收购价格预计将达到85亿欧元(约95亿美元)。此交易对GE带来的积极的财务影响并未改变。预计在2016年该交易将为GE带来每股0.05-0.08美元的收益,至2018年,每股收益可达到0.15-0.20美元。GE的目标是在第五年达到3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和强劲的交易回报。 即使经过调整,这一交易的总体经济性和战略意义与GE在2014年4月做出并购决定时仍然保持一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斯通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