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72家环保企业实地交流 “攻克”山东淄博燃煤锅炉超低排放

2015-09-14 08:56来源:淄博齐鲁网作者:孙凯旋 王源露关键词:燃煤锅炉超低排放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淄博市环保治理工作的稳步推进,“蓝天繁星”、“气质有佳”成为广大市民对淄博市环境空气质量评价的专属名词。9月10日,为突破淄博市环境治理小吨位锅炉超低排放方面的薄弱点及盲区,来自淄博市72家环保供需企业参加了淄博市环保局环保协会组织召开的燃煤锅炉烟气超低排放节能技术供需对接会,就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技术进行了交流和实地探讨,其中9家代表性企业在会上分别介绍了10项环保新技术,切实促进淄博市环保技术的持续发展。

在交流供需会上,各环保供需企业提出运用环保的新技术,首先是技术的高端化、科学化、实用化、产业化以及服务的本土化,希望企业的环保技术能达到一键操作、一键启动、治理体系大小通吃、实现傻瓜式操作,实现脱硫脱硝一体化。通过企业之间的横向联合,纵向的发展,内部的研发,进一步降低氮氧化物的浓度,达到国家和山东省的要求标准,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环保产业,促进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

交流会后,72家环保供需企业近120余人来到山东业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山东业翔环保的工作人员张学智告诉记者:“现在淄博市有大量小型的20吨以下的锅炉面临着淘汰的问题。但淄博市出台了一些新的政策,如果锅炉烟气达到超低排放,我们就可以做到正常运营使用。对锅炉来说超低排放的标准是尘小于10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小于100毫克每立方米,硫小于50毫克每立方米。因此,山东业翔通过跟上海交大的技术合作,在高新区长达半年通过臭氧、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技术的实验找到了小吨位锅炉脱硫脱硝一体化的技术,将硫从1000多毫克每立方米、氮氧化物从300多毫克每立方米一直降到了超低排放的标准。而且这项新技术运行费用、设备投资都比较少,运营比较稳定而且维护起来相当方便,对我们现场操作来说也非常的简单,占地面积非常的少,一般到与厂家对接的时候设备投资又少,又能达到效果,又能让我们的客户满意,更是为我们淄博的环境保护做一些治理。”

淄博市环保局科监生态科科长崔明华告诉记者:“召开全市燃煤锅炉超低排放节能供需推介会,主要目的是为落实从全国到山东省淄博市对当前环保提出的高要求。现在的环境保护工作既是政治、也是经济、又是民生,如今的生态文明建设更是五大文明建设之一。国家领导人提出的“两山论”,所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因此我们也是通过这种环保的政策、技术、标准来达到产业结构的调整。环保是民生,关系着群众的身体健康,我们在“水”上提出让水清澈、能游泳、鱼能吃,那么在“气”上就要有清洁的空气。”

据了解,在新的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以后,对大气污染的防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小吨位锅炉超低排放要求在淄博市从政策上讲,城区和供热管网范围之内10-20吨的要全部淘汰。在城区结合部和农村,10吨以下含10吨的要全部淘汰。那么对保存下来的小吨位锅炉要进行严格的超低排放治理。在2016年底之前,淄博市要完成40%十整吨以上的小锅炉超低排放要求,截止到2018年底,要完成淄博市所有燃煤锅炉超低排放要求。根据环保治理要求,此次对接会前来参加推介技术的企业主要针对小吨位锅炉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超低排放燃煤技术、低温催化剂技术等技术进行供需对接。通过促进淄博市环保技术的发展,进而促进全市的产业发展,通过产业的发展来改善淄博市环境质量,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煤锅炉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