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人物正文

平凡中创造美丽人生——记临汾热电公司发电部事务员韩巍

2015-09-15 09:59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兰芳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发电运行电力职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阵优美的音乐响起,下班时间到了。在临汾热电公司发电部一楼的库房里事务员韩巍还在整理着,忙碌着,这样的日子记不清有多少个了。劳动工具、日常报表、生产用品……上下两层的库房,发电部事务员韩巍都整理的整整齐齐、有条不紊。

发电运行部共有员工190人,大大小小的事都要她操心,常常是前脚还没迈进办公室,后脚电话铃声就不断地响起,“韩师傅吗,我们要领报表” 。“喂,韩巍姐,有打印纸吗?工作票急需打印。”……由于库房离办公室比较远,一天当中上下楼梯不知要跑多少遍,常常是一上午在办公室里都见不到她的身影。

最忙的时候还是要数发放劳保用品的时候。因为发电运行人员工作的特殊性,为了不耽误下夜班的员工休息,她常常利用午休时间,对劳保用品以值为单位分类、整理、装袋。每块肥皂、每条毛巾、每袋皂粉……她都要亲自过手,生怕出错,并保证大家在最短时间内领用完毕。她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时间短,任务重”,大家常常说她是发电部名副其实“严谨、认真、高效”的一员“大将”。

作为共产党员的她,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于律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总是将别人的事装在自己的心里,发电部谁有个头疼脑热,谁家老人过生日,她总是第一时间送去温暖和问候;发电部有哪个员工生病,她就上门亲自看望;遇到有特殊困难的,她就主动询问,有时间就陪她聊天,鼓励她和病魔作斗争,让她及时从病痛的阴霾中走出来,重返工作岗位。她是急员工所急,想员工所想,为每一位员工排忧解愁,将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中。

她是发电部一名普通的事务员,一名扎根在基层的共产党员。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是一颗勇于奉献、敢于奉献的责任心。韩巍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人,在平凡中创造着美丽人生,这就是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真实写照。

作者: 陈兰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发电运行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