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独家】“四小豪门”之华润电力2015上半年业绩:投产5台火电机组

2015-09-16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润电力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要举措

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市场压力,华润电力始终坚持调结构、强管理、控风险,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调结构,实现业务良性发展。我们进一步加强了对火电项目的前景分析和市场研判,重点发展沿海大火电、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项目,建立并完善了项目投资预审机制,严格项目发展条件,坚守回报率底綫,并对绿地发展项目投资排定优先序,主动适当控制节奏,确保项目投资合理;加大加快新能源业务发展,重点建设风电项目,积极佈局并大力发展集中式光伏项目,通过致力于提高新能源业务佔比,增强抗风险和盈利能力;加大对煤业项目梳理力度,深化「一矿一策」工作,推进煤业资源优化配置。

2015年上半年,我们投产了5台火力发电机组,包括位于广东的海丰发电厂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位于河北的渤海新区发电厂两台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及位于河南的焦作龙源发电厂1台66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合共增加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360兆瓦,使我们的燃煤发电厂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0,596兆瓦,较2014年底增长11.6%。至2015年6月底我们在建燃煤电厂的权益装机容量为1,320兆瓦,主要为位于贵州六枝的两台66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

2015年上半年,新增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合共249兆瓦,使我们的风电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803兆瓦。较2014年底增长7%。2015年上半年,新增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合共249兆瓦,使我们的风电总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803兆瓦, 较2014年 底 增 长7%。 于2015年6月底,在建风电权益装机容量为1,199兆瓦,上半年,核准风电装机容%量738.5兆瓦,同比分别增长69.4及72.4%。此外,在国家能源局下发的第五批风电核准计划中获装机容量2,600.6兆瓦。

强管理,力促管理提升。新年伊始我们即围绕「5M」战略目标(做实、做强、做大、做好、做长)制定了年度商业计划,并逐项分解,层层签订业绩合同,通过加强考核,保证商业计划落地。通过建立并完善各级授权,釐清各级职责,提升管理和决策效率不断优化员工薪酬管理、职级调整以及电力控股总部和煤业定岗定编,进一步激发组织活力。系统、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对标管理和标準化建设,不断改善生产、技术和经济指标,并形成全员参与、持续改善的精益管理氛围和文化,提升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煤电协同机制,积极推动内部跨业态、跨区域在管理、技术和採购等多方面的协同,以及利用母公司业务多元化优势,开展产产、产融、集採等多领域协同,实现协同增效。

2015年上半年,我们的附属运营发电厂完成售电量71,716,433兆瓦时,同比增长8.5%;平均标煤单价同比下降19.0%;平均售电单位燃料成本为每兆瓦时人民币156.82元,同比下降19.5%。供电煤耗同比下降3.80克/千瓦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