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独家】“四小豪门”之华润电力2015上半年业绩:投产5台火电机组

2015-09-16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润电力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环保,促进可持续发展。我们积极开展火电机组节能减排技改工作

控风险,保障稳健运营。我们进一步加强了风险管控组织保障,成立华润电力招标委员会、招标採购部和招标公司,统筹管理公司招标採购业务(建立完善各单位环境健康和安全(EHS组织体系,强化EHS管理。进一步加强了风险管控制度保障,修订公司,合同管理制度,通过加强法律把关规避合同起草和审批风险;制定审计整改及运用管理制度,完善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实现审计结果向管理成果转变。进一步加强了风险管控措施保障,积极开展EHS风险评估,并针对外包工程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对火电项目的法律风险点梳理,制定防範措施,编製印发防控手册,提升火电项目法律风险防範水平;积极推进ERP系统建设,通过固化信息报送和审批流程,在提升管理效率的同时规避审批风险。

重环保,促进可持续发展。我们积极开展火电机组节能减排技改工作,上半年,完成脱硫、脱硝改造各两台机组,完成除尘改造6台机组,至2015年6月底,所有项目均已实现二氧化硫稳定达标排放、脱硝设施配备率达100%,除沧州项目计划于2015年8月份实施2号机组除尘提效改造外,其他项目均已实现烟尘稳定达标排放我们积极主动履行节能减排、节能降耗的社会责任。为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我们主动大力推进超低排放改造,今年上半年已完成广州热电2号机组、辽宁盘锦2号机组、江苏南热2号机组、河南首阳山1号机组、湖北项目4号机组的脱硫除尘改造。至2015年6月底,本集团旗下共计10台燃煤机组基本满足超低排放要求。

2015年上半年,通过不断开展精益管理、技术优化和升级改造,能耗指标不断改善,我们附属运营电厂的供电煤耗同比下降3.80克╱千瓦时;污染物排放持续下降,其中,二氧化硫排放量同比下降35%,氮氧化物排放量同比下降56%,烟尘排放量同比下降36%。

展望

2015年下半年,预计全国用电量不会出现大幅提高,全国电力供需将继续保持宽鬆,争取较高利用小时将是旗下燃煤电厂关注的重点之一。

2015年下半年,我们将密切跟踪电力改革进展,积极关注售电市场放开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并做好对市场的研究分析工作根据火电行业的发展前景,坚持回报率底綫,选择具备高竞争力且可在未来为股东创造价值的燃煤电厂项目。

此外,我们亦将增加清洁及可再生能源行业的投资,重点建设风电场,并将开始太阳能电站的建设;继续优化存量资产,提高回报水平,并围绕煤、电两个市场,加强成本控制,打造竞争优势;继续深入推进精益管理和对标管理,不断改善和优化各项生产经营指标,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实现内涵式增长;进一步落实燃煤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降低排放积极践行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风正时济当扬帆,砥砺破浪万里航。

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们改革创新、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佈局之年。随着新电改政策和「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及一系列改革举措的相继实施,华润电力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伴随着新的挑战。我们坚信,在各位股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华润电力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华润电力定能紧抓机遇,再创佳绩,不负众望,向股东和利益相关方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