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独家】“四小豪门”之华润电力2015上半年业绩:投产5台火电机组

2015-09-16 09: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华润电力超超临界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的业务

回顾

发电装机容量的增长

于二零一五年六月叁十日,本集团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合共为34,755兆瓦于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本集团投产了五台火力发电机组,包括位于广东的海丰发电厂两台1,000兆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位于河北的渤海新区发电厂两台35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及位于河南的焦作龙源发电厂一台66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合共增加运营权益装机容量3,360兆瓦。此外,新增风电运营权益装机容量合共249兆瓦。

于二零一五年六月叁十日,燃煤发电厂的运营权益装机容量为30,596兆瓦,佔本集团总权益装机容量的88.0%。风电、燃气发电及水电容量分别达3,803兆瓦、77兆瓦及280兆瓦,合共佔本集团总权益装机容量的12%。

发电量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附属运营发电厂售电量合共为71,716,433兆瓦时,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的66,106,136兆瓦时增加8.5%。附属运营发电厂售电量增加,主要是由于(1)本公司于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投产了5台火力发电机组,权益装机容量合共3,360兆瓦及新投产的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合共249兆瓦;及(2)于二零一四年下半年投产了3台火力发电机组和一批风电场,合共权益装机容量达1,434兆瓦。

于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首六个月整个期间投入商业运营的33座燃煤发电厂(包括联营发电厂),于二零一五年上半年的售电量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下降8.1%。于二零一五年上半年,这33座燃煤发电厂的平均满负荷机组利用小时为2,498小时,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的2,721小时下降8.2%。

燃料成本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本集团的附属运营发电厂平均标煤单价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下降19.0%,平均售电单位燃料成本为每兆瓦时人民币156.82元,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下降19.5%。这主要是由于煤炭价格持续走低,以及随着精益化管理的持续推进,下属公司的经营效率进一步提升所致。二零一五年上半年附属运营发电厂的平均供电煤耗为305.99克╱千瓦时,较去年同期下降3.80克╱千瓦时。

煤炭生产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本公司旗下煤炭企业合共生产675.6万吨塬煤,较去年同期增加了9.2%。这主要是由于旗下部分矿井完成技改,投入生产。

清洁能源发展

截至二零一五年六月叁十日,本公司旗下风电项目运营权益装机容量达3,803兆瓦,较二零一四年六月底及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底分别增加18.8%及7.0%,在建风电场权益装机容量为1,199兆瓦。

于二零一四年及二零一五年首六个月整个期间投入运营的风电场的满负荷平均利用小时为1,148小时,而二零一四年上半年则为1,082小时。

环保费用

二零一五年上半年,附属公司的排污费总额约为人民币0.71亿元,较二零一四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28亿元减少人民币0.57亿元或44.5%,主要是由于本公司所有运营机组均已安装脱硫、脱硝及除尘装置而减少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润电力查看更多>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