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国电泉州二期机组环保提效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获批复

2015-09-16 10: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机组环保改造烟气脱硝湿式除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环境保护局以“泉港环监审[2015]32号”文件批复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机组环保提效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

十八大以来,政府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把生态文明建设和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并列,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将环境保护放在了更加突出的地位。泉州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煤电节能减排升级与改造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要求,提前谋划,计划斥资1.67亿元进行二期2×670MW机组的环保提效改造工程。

二期机组环保提效改造工程项目包含了锅炉低氮氧化物燃烧器技术改造、SCR烟气脱硝系统提效改造、脱硫系统单塔双循环改造、新增湿式除尘器以及配套辅助公用工程改造等,改造后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标米,能够接近或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要求。

该项目从经济角度看,能够降低年度排污费的缴纳金额、为可交易排污权量争取更大空间;从环保守法角度看,能大幅降低污染因子超标风险以及石膏雨发生的概率;从企业社会责任看,在切实为区域减排做贡献的同时树立了国有企业积极履行清洁生产,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的良好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机组环保改造查看更多>烟气脱硝查看更多>湿式除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