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清华学子暑期实践奔赴甘肃酒泉调研风力发电

2015-09-21 09:3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酒泉风电基地清华学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8月8日至8月15日,由清华大学电机系与环境学院共9名学生组成的“风起电浪”——赴甘肃酒泉调研风力发电支队,深入西北戈壁,紧密联系专业知识,聚焦风力发电,展开为期8天的暑期实践活动。

图1 在桥东330 kV变电站的合影

甘肃酒泉风能资源丰富,是我国首个千瓦千瓦级风电项目的所在地。作为我国风电行业的排头兵,酒泉风电基地积累了很多工程经验。另一方面,近年来出现的弃风限电等问题,困扰着酒泉的风电产业,值得思考。

这次实践,支队从宏观角度,窥见政策对风电发展的影响;从实际现场,了解电力职工日常的工作和电力设施的运行机制;从科技层面,洞察风电的优势以及面临的问题;从社会视角,认识风电的发展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从产业角度,探究行业的发展道路。

图2 队员们认真聆听风电站工作人员的介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酒泉风电基地查看更多>清华学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