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运行值班员将“认真”贯穿B修全程

2015-09-23 13:52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岳强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设备检修安全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汾热电公司#2机组计划性B级检修于9月16日落下帷幕,B修期间,该公司发电部运行人员将认真负责的精神贯穿于整个大修过程。

提前认真摸排。#2机组停运前夕,发电部组织人员对汽水系统阀门内漏情况和设备存在缺陷进行了统计,为检修提供参考。此外,部门鼓励运行人员为节能改造献一计,共收到建议25条,体现了群策群力为节能的精神。

早期认真布置。#2机停机后,发电部各专业专工率领运行人员及时将公用系统进行了隔离,将阀门上锁登记。检修初期,工作票量大,运行人员整个班马不停蹄般地布置安全措施,但并没有放松安措的审核。发现安措不全和不符合实际时,运行人员及时和工作负责人沟通,发回重新修改。

中间认真监督。B修过程中,发电部运行人员除利用设备解体的机会,各值组织经验丰富老师傅对新人员进行讲解以帮助其熟悉设备原理外,还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检修进度,监督检修质量。其中,运行一值乔志强和胡靖荣发现#7低加至低温省煤器的管道接口安装位置不合理,及时汇报并得到了处理。

后期认真验收。进入9月份,辅机设备陆续检修完毕,运行人员除认真执行设备试运联系单,确认设备具备试运条件外,严把设备验收关,严格按照设备检修试用规定,从振动、温度到DCS电流显示,哪一项不合格都不放过,确保机组辅助设备冷态试运合格。

目前,该公司#2机组已正式启动,运行人员将争发抢发、安全生产、精细调整,为全面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目标加速冲刺。

作者: 岳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设备检修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