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需求侧管理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安装专变负控装置 助力企业客户节能增效

2015-09-25 07:55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力需求侧管理企业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满足德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不断需求,更好地保证电力的正常供应、电网的安全运行。自2015年8月初以来,德江供电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企业专变用户电力负控装置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为将德江县建成黔东北铁路交通枢纽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德江县人民政府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使一些大型企业集团、中型企业集团和小微企业入驻了该县的城南新区、城北新区、经开区、高家湾农业产业园区和洋山河旅游开发区等。德江供电局为了能了解这些企业集团客户的用电状况,利用安装在他们变压器上的负荷控制终端,对转变企业客户用电负荷数据实时进行监控,并且能够调用任意时间段内负荷数据,通过分析数据信息,为他们随时“把脉”用电和节能增效。同时还对他们进行远程抄表,减少人工作业量和差错率,也为用电稽查人员反窃电工作提供真实依据夯实了基础。因此,德江供电局负控装置安装工作的有序实施展现了该局有序用电工作进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截止日前,德江供电局已在全县范围内安装专变负控装置65台,10月份前面完成余下75台负控装置的安装,将逐步实现负控系统的整体实用化水平。

“安装的负控装置调试成功后,只要输入企业用电客户的账号,就可以实时查询该专变用电负荷情况,用多少电、电能质量如何一目了然,有效解决高峰负荷有序用电期间企业用电监测的难题!”德江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企业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