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拉脱维亚电力公司代表呼吁立陶宛推进核电站项目

2015-09-25 10:25来源:驻拉脱维亚经商参处关键词:核电站项目核能发电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拉脱维亚电力公司(Latvenergo)电力生产总监库尼克斯当天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立陶宛东部地区的维萨吉纳斯(Visaginas)核电站项目必须推进,因为波海三国需要持续稳定的发电能力。

库尼克斯称,维萨吉纳斯核电站项目虽裹足不前,但尚在计划当中。除拉脱维亚电力公司的TEC-2热电联产发电项目外,波海三国目前都没有其他新建大型电站计划,一些风电项目实际发电量甚少。而TEC-2电站也只能运营20年,届时波海地区将失去主要发电来源。

库尼克斯认为,久拖不决的电力安全问题需要引起高层重视,电网和其他线路运营商及政治家必须弄清楚是依赖电网互联和进口电力,还是依靠自身发电更加安全和经济。就目前而言,核能是最容易接受的方案,因为核电价格接近市场电价,而且核电站使用寿命是热电站的两倍以上,可运营长达50至60年,而不是25年。同时,核电可摆脱对化石能源依赖,二氧化碳排放也较少。

2011年夏,立陶宛选择日本日立公司(Hitachi)作为战略投资者新建核电站,2012年9月,波海三国达成协议建立维萨京核电厂项目合资公司。但因缺乏公投结果支持,该电站进展缓慢。(驻拉脱维亚使馆经商参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项目查看更多>核能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