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做好质量监督 展示主人风采—记临汾热电公司设备维护部特种班梁岩波

2015-09-26 12:02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付小强 郭宏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设备维护部检修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临汾热电公司#2机组B修中,设备维护部每位员工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投入检修工作,他们尽职尽责,保证检修安全与检修进度,为全面完成#2机组B修默默奉献。

设备维护部特种班梁岩波是个“大忙人”,负责B检保温和架子的维护工作。在#2机组B级检修中,他在现场的时间最长,接触的人最多,管的也最多,从汽机房零米到锅炉房炉顶到处都能看见他的身影。

本次B级检修共搭设脚手架两万多立方,用架杆1500多根,架板600多块,拆除铁皮4000平方米,保温棉4000立方米,就是这么大的工作量,他每个脚手架都要亲自爬上去检查,合格后才签名验收。每个保温拆除点都亲自去确定位置,认定工作量;每个恢复保温点都亲自去检查保温棉的厚度,质量是否合格,对不合格的当场提出整改。

对他工作的认真程度,有些人不理解,但他“顾不了这么多”,因为安全责任大于天。 “这里脚手架杆需要增加架板,这个保温棉不合格需要更换,点了炉就麻烦了”对于违法安全规定的施工,梁岩波一点不讲情面,用他的话来说:“没办法,事故是不讲情面的,出了事,就难堪了。安全检修关乎生命,来不得一丝一毫的懈怠,事前防范胜过事后埋怨。”

做好安全监督,保证检修质量。这就是维护一线职工展示主任风采的最好写照!

作者: 付小强 郭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设备维护部查看更多>检修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