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公司发电运行部加强班组建设创新管理模式

2015-09-26 12:07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立平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一带一路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汾热电发电运行部以加强班组管理、培训、创新、安全文化建设为主要任务,激活班组“小细胞”,推进班组建设不断发展,为企业发展积蓄大能量。

健全考核机制。建立完善的《班组建设管理标准》,通过对班组管理实行日抽查、周检查、月自查、季普查的方式,定期开展优秀班组评定活动,奖优罚劣。每月对班组设备台账、定期工作及隐患排查等项目进行分别检查,对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验收,促使班组各资料台账管理标准统一、规范,制度规程完善。

开展现场”定制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传、帮、带”师徒互助,新老互学的方式,提升现场实际操作水平,并充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班组实际进行“定制培训”。各值集控、输煤除灰、化学等按专业培训,突出重点,以培促学,提高员工业务水平。借助岗位竞赛、技术比武,调动班组员工学技能的积极性,结合实际,以赛促学,提升员工素质能力。

成立攻关小组。 以专业为单位成立“一带一路”安全培训技术攻关小组,鼓励各班组员工积极参与,围绕技术疑点难题,借助互助小组、学习日活动平台,讲解攻关课题,引导和激励员工围绕安全生产、精细管理,广泛开展岗位创新创效活动,提升班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班组建设上新水平。

外出交流“取经”。组织班值人员轮流外出参观培训学习,抽出部分人员参加集团公司技能竞赛,拓展班组建设新思路,开展班组优秀人才培养,建设交流经验学习平台。

创新培训模式。特别对班组新入职青工采取师徒合同面对面,手把手辅导与交流讨论结合的方式,展示班组在定制管理、安全培训、创新创效、区域治理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为班组建设积累经验,以典型促规范,以示范带全盘,引导班组成员在学习或工作交流中取长补短、提升素质,促使班组建设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李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