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关于征求对取消四川电网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意见》下发(全文)

2015-09-28 14:1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峰谷电价直购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征求对取消四川电网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意见的通知: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四川能源监管办、省能源局、省能源协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有关发电企业:

四川电网现行丰枯峰谷电价政策是基于我省电力供需不平衡的价格调节措施。近年来,我省电力供需形势和相关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为适应新形势,简化上网电价,完善电价政策,推进电价改革,我委正研究四川电网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有关方面建议,请你们研究若取消四川电网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并对直购电、丰水期外送电的上网电价实行市场化,对留存电量实行特殊电价政策的有关影响,并于10月20日前提出书面意见反馈我委(资源和环境价格处)。

二、反馈意见的内容包括:

(一)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的执行情况及执行中存在的问题。

(二)取消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对发、供、用各方的影响,含具体数据测算。其中,涉及对发电集团影响的,既要分析对集团下属单个电厂利益的影响,又要分析对集团整体利益的影响。

(三)取消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后,现行的相关政策应如何调整,需要进一步明确哪些配套措施。

(四)有关方面对取消上网侧丰枯峰谷电价政策的意见等。

联系人:刘明 电话:028—86702116

邮箱:scfgjg@163.com

附件:

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政策的主要内容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9月24日

四川电网丰枯峰谷电价政策的主要内容

一、丰枯、峰谷时段划分

(一)丰枯划分。丰水期为6—10月,枯水期为1—4月、12月,平水期为5月、11月。

(二)峰谷划分。高峰时段为7:00—11:00、19:00—23:00,低谷时段为23:00—次日7:00,平段为11:00—19:0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峰谷电价查看更多>直购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