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山西长治审批7个电力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附文)

2015-10-08 10: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环评火电项目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1×600MW机组供热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关于漳山发电2×300MW+1×600MW机组供热改造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报批申请》和长治市郊区环境保护局对《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1×600MW机组供热改造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的初审意见收悉。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的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报告表》批复如下:

一、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300MW+1×600MW机组供热改造工程位于长治市北郊约20km处山西漳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本次供热改造工程采用热网凝汽器+热网加热器进行供热的方案,共设2台8000m2热网凝汽器,2台1400 m2热网加热器,1台900 m2热网加热器,设计供热面积1400万m2,设计供热负荷770MW,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热网首站、热网凝汽器、厂内管网及公辅配套工程,工程总投资13475万元,其中环保投资80万元。按照《报告表》中所列的建设项目性质、规模、地点和污染防治措施要求,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可行。

二、建设单位在项目建设和运行过程中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管网铺设采用分段施工、分段回填的作业方式。施工场地设置围挡,定期洒水抑尘,易产尘物料要进行遮盖。施工弃土、弃料及施工垃圾实行定点堆放、及时清运,运送物料、垃圾、渣土的车辆采用密闭车斗。

(二)施工机械和车辆清洗废水经沉淀处理后排入厂区雨水管网。工程新增一套50t/h一体化软水器,软化水排污水经漳山电厂污水站处理后回用。

(三)施工机械要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合理规划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尽量减少鸣笛。各种泵类采取基础减振措施和隔声降噪措施,确保厂界噪声排放达标。

(四)弃土优先利用,弃渣、建筑垃圾运往指定地点进行处置。

三、项目实施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项目建成后要按规定程序申请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四、我局委托长治市郊区环境保护局负责该项目的环境保护现场监督检查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你单位应在收到本批复后20个工作日内,将批准后的环评文件送长治市郊区环境保护局,并按规定接受各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的日常监督检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环评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