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电力职工的国庆假期

2015-10-08 11:0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负荷供电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小冯,来来,进屋喝杯喜酒再走,放假你们也不休息……”10月5日,正办喜事的郝老汉看到正在对台区测温的冯立峰,连忙走上前,拉着小冯的手说。

当天,笔者跟随着济源供电公司梨林供电所的冯立峰、赵军民对辖区内的配电台区、低压线路进行巡视。冯立峰告诉笔者,梨林镇共有30个行政村,他们三组成员要在国庆假期内进行一次全方位的特巡,对于巡视排查出的隐患,即刻上报,当天发现,当天处置,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线路及台区的健康运行。

“国庆期间,部分企业因为放假,负荷不是很大,要是正常情况下,企业加上行政村,够咱们忙的了。”一边走,冯立峰一边告诉笔者,10千伏线路和台区特巡与输电线路特巡不同,对于农村,一到放长假,有些外出打工人员回到家里后,台区的用电负荷就会增加,他们必须每一个台区都要巡查到位。“国庆和春节相比,可以说就是一个小型的务工人员返乡潮。别人是景区玩,我们是村村转。”赵军民开玩笑地说。

在冯立峰他们所骑的电动三轮车上,笔者看到他们除了巡视所带的工具以外,还有一部分小的备品备件。冯立峰说,这些小的备品备件,主要是针对在巡视过程中有些居民用户家里出现用电难题或者小问题时,他们就随手帮助用户解决,尤其是孤寡老人家中,不管有没有问题都会去看看、查查。

“小冯,正准备给你们供电所打电话呢,帮我家看看,我这灯怎么回事。”正说话间,一居民用户看到小冯他们,立即喊了起来。

冯立峰和赵军民停下车,搬起扶梯,带着工具就向用户家走去。

“这灯我昨晚刚换的,开始还亮,随后就不亮了,要不就一会亮一会暗,你们快帮我看看。”用户边说边领着冯立峰和赵军民向屋内走去。赵军民熟练地登梯、检查,眨眼工夫就将故障排查处理完毕。“没事,就是有根线接触不好,我帮你弄好了,你试试。”赵军民说。

“行了,我不试了,我还不相信你们,对你们的服务我可是打心眼里敬佩,哈哈。”爽朗的笑声从用户家传了出来。

从用户家中出来,随即,冯立峰和赵军民又驱车前往水东村1号台区。“温度正常,运行参数正常。”

……

11时45分,冯立峰和赵军民回到供电所,简单吃过饭后就开始整理上午的巡视记录,并准备着下午巡视所需的小备件。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负荷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