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网卡位电力交易 刘振亚怎么说?】电力行业近期要闻回顾(2015.9.28-10.10)

2015-10-10 10:4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网风电机组超低排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电改配套文件公布在即:电网再度卡位电力交易

“我们要实现电价由市场来决定,发电各方要自主交易,很重要的是要有交易的场所和平台,就需要建立专门的电力交易机构。”在近期国新办新闻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称,作为深化电改的一项重要新举措,筹建交易平台这项工作已经启动。

更多详情

【访谈】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未来国家电网将如何推进?

近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刘振亚接受新华社独家专访。刘振亚提到,全球水能资源超过100亿千瓦,陆地风能资源超过1万亿千瓦,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将推动实现全球清洁绿色电力供应。

更多详情

新电改强势来袭 顽疾缠身的发电侧该怎么办?

时至今日,新电改已过去近半年,国家发改委又陆续出台了部分配套文件,并增加了新电改的五个试点省份,在贵州、云南、内蒙、宁夏等省区已进入实操阶段。在此期间,电力行业虽然关注新电改进程、内容,但更关注新电改对电企及其员工有什么影响、今后该怎么办?

更多详情

警惕!上亿千瓦火电机组或过剩 发电企业铤而走险

随着超低排放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燃煤电厂更加清洁,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又让发电成本大大下降。在新兴的各种清洁能源方兴未艾的同时,燃煤发电似乎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在利用小时数下降的背景下,装机量不降反升。然而,对于电力行业甚至燃煤发电行业本身的可持续发展来说,这未必是一件好事。

更多详情

煤电减排空间缩小 煤炭散烧何时了?

据环保部统计,目前,我国燃煤工业锅炉占全国工业锅炉总量和总蒸发量约85%,每年消耗原煤约7亿吨,约占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的20%;排放烟尘785万吨,约占全国烟尘排放量的43%;排放二氧化硫626万吨,约占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的26%;排放氮氧化物732万吨,约占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的12%,是我国第二大煤烟型污染来源。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