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盘点】充电市场将迎重大利好 那些政策是否去“充充电”?

2015-10-10 11:12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充电桩充电设施电动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我国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正在逐步加大,仅今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超7万辆,粗略估计,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总量大约要在12-13万辆左右。而,我国目前现有的充换电站约780座,充电桩约3万个。引用国家能源局副局长郑栅洁的那句话来总结就是,“总体来看,建设的速度相对滞后,已经成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短板或瓶颈之一。”

其实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但仍存在认识不统一、配套政策不完善、协调推进难度大、标准规范不健全等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我国近期密集出台了,大量的相关政策用以改善当前局面。

日前,《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3项系列国家标准,通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审查,标志着我国充电接口标准修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充电接口标准的审查通过,为充电网络大规模建设起到基础保障作用,也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加速推广。

同时,近期发布的配电网建设规划,也提到充电桩建设的问题。要求到2020年为500万台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接入提供重要基础。据机构测算,按照电动汽车与充电设施标配1:1比例计算,到2020年国内充换电站数量达到1.2万个,充电桩达到450万个。如果以充电桩均价2万元/个,充电站300万元/座计算,充换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240亿元。

而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则明确表示,坚持以纯电驱动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主要战略取向,按照“桩站先行”的要求,分类有序推进建设,确保建设规模适度超前。部署大力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电动汽车充电难题。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适度超前、车桩相随、智能高效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满足超过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建立较完善的标准规范和市场监管体系,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充电服务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电桩查看更多>充电设施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