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河北关于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项目核准的批复(全文)

2015-10-10 11:2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项目火电机组湿冷抽凝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关于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项目核准的批复

保定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关于上报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申请核准的请示》(保发改电力〔2015〕57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精简审批事项规范中介服务实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并联核准制度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4〕59号)精神,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满足保定市区西北部、中国电谷、满城区工业供热需求,促进节能减排,提高能效,改善环境,同意建设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新建项目,项目建设单位为深能保定发电有限公司。

二、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保定市满城区要庄乡。

三、本工程建设2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湿冷抽凝发电机组,配2台1130吨/小时超临界直流锅炉。项目建成后,可形成1250万平方米供暖和160吨/时工业蒸汽的能力。

机组采用湿冷方式,年用水量约656.02万立方米,其中生产用水655万立方米使用保定市鲁岗污水处理厂和满城县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工程年耗煤量161万吨,由内蒙古准格尔矿区和山西平朔矿区煤炭,经铁路运至电厂。所排灰渣全部综合利用,在电厂外10公里下紫口村北侧新建贮灰场作为事故备用。

机组以22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系统。送出工程由电网企业投资建设,具体方案另行审定。

四、本工程动态总投资约35.2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20%,由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由银行贷款解决。

五、本工程安装高效除尘、脱硫、脱硝和在线烟气连续监测装置,各项排放指标要满足国家及河北省环保要求。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要达到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即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10、35、50毫克/立方米)。

六、项目单位要优化工程设计,选用节能设备,加强节能管理,项目投产后供电、供热能耗等各项能耗指标应控制在设计水平。

七、工程建设应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所需设备通过公开招标采购。

八、核准项目依据的主要文件分别是《省国土资源厅关于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用地的预审意见》(冀国土资函〔2015〕842号)、《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130000201500033号)、《省水利厅关于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冀水保〔2015〕219号)、《省水利厅关于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书的批复》(冀水资〔2015〕80号)、《关于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一期2×350MW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冀能评审〔2015〕33号)。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有关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规定办理。

十、请项目单位根据本核准文件,办理相关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取水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等手续。

十一、本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项目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申请延期的,或虽提出延期申请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5年9月29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湿冷抽凝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