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火电迎第二春?未必是好事!】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5.9.28-10.10)回顾

2015-10-10 11:3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机组节能减排二次再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警惕!上亿千瓦火电机组或过剩 发电企业铤而走险

随着超低排放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燃煤电厂更加清洁,煤炭价格持续走低又让发电成本大大下降。在新兴的各种清洁能源方兴未艾的同时,燃煤发电似乎迎来了又一个“春天”,在利用小时数下降的背景下,装机量不降反升。然而,对于电力行业甚至燃煤发电行业本身的可持续发展来说,这未必是一件好事。

更多详情

煤电减排空间缩小 煤炭散烧何时了?

据环保部统计,目前,我国燃煤工业锅炉占全国工业锅炉总量和总蒸发量约85%,每年消耗原煤约7亿吨,约占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的20%;排放烟尘785万吨,约占全国烟尘排放量的43%;排放二氧化硫626万吨,约占全国二氧化硫排放量的26%;排放氮氧化物732万吨,约占全国氮氧化物排放量的12%,是我国第二大煤烟型污染来源。

更多详情

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正式投运

9月25日17时58分,世界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3号机组正式进入运营,脱硫、脱硝装置同步投运。待二期工程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泰州将成为江苏省最大火力发电基地,国电泰州电厂年销售有望突破百亿大关。

更多详情

《山西省现役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提速行动方案(2015年)》印发

依照超低排放标准Ⅰ、Ⅱ,对全省现役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环保设施进行改造,确保2015年完成4户试点企业改造,力争全年实施改造容量达1000万千瓦以上(含已完成改造60万千瓦)。2015年,所有新投产机组必须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方可并网运行。

更多详情

【揭秘】中国的火电与国际竞争力

上海外高桥第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1000MW超超临界机组,在建设期及投产后,通过全面的优化和持续的创新,使目前的机组效率远远超过了设计值,创世界之最。另外,采用“一种高低位分轴布置的汽轮发电机”专利技术,结合“外三”的节能创新,能将机组的净效率进一步提升至48.5%以上,远超一次再热700℃高效超临界机组的期望值,并能一举打开700℃计划的材料和造价瓶颈,开辟更高效机组的发展新路。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二次再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