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核电设备行业深度报告:“天时地利人和”核电装备将迎来快速增长

2015-10-10 11:43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技术核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技术成熟+政策东风,核电装备将迎来快速增长。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顺利推出,并将在福建福清5号机组及巴基斯坦、阿根廷等国家落地使用,这标志着我国已经拥有成熟的三代核电技术。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明确2015年在运4000万千瓦,在建略超2000万千瓦;2020年在运5800万千瓦,在建3000万千瓦的建设目标。

截至2015年7月,我国在运及在建核电装机容量为5000万千瓦,因此到2020年,国内核电装机缺口3800万千瓦,根据目前在建机组成本计算,国内核电设备生产商到2020年的市场空间预计可达244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5%。

随着2015年红沿河二期、福清二期和石岛湾核电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国核电全面重启时点的到来,我国核电装备将迎来快速增长。

内陆核电重启+走向海外,核电装备远期万亿市场可待。随着沿海厂址的枯竭,内陆核电重启成为必然,我国早在2008年就开始前期建设的湖北咸宁、湖南桃花江和江西彭泽三个内陆核电项目,预计将在2016年开始陆续开工建设,未来内陆核电将成为增量核电主要来源。根据国家能源局2030年核电规划目标,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2亿千瓦,2020-2030年核电装机缺口达11800万千瓦,预计2020年到2030年市场空间可达7840亿元。核电走出去已经成我国的国家战略,随着华龙一号落地巴基斯坦和阿根廷,2015年已成为核电的走出去的爆发时点,加上一带一路政策的刺激和国家领导人鼓励核电设备走出去,海外市场将以几何倍数增长。根据世界核能协会的数据,假设我国得到20%市场份额,预计到2030年我国核电设备出口空间可达9616亿元。远期看来,内陆核电重启及我国核电走向海外都将为核电装备带来万亿级别的市场,保证核电装备的长远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