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28-10.10)

2015-10-10 17:2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站核电技术核电装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内陆核电真相:这十个关键问题不回答清楚重启就是灾难

近日,关于“内陆核电重启”的报道甚嚣尘上,诸如“内陆31个核电厂完成可行审查”,“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的综合论证一致建议发展内陆核电”,“内陆核电论证已近尾声”等等,以至于公众看了都误以为长江流域的核电站马上就要开工了。

详情点击>>>

我国核电大规模重启后能“热”多久

在福岛核事故之前,日本的核电装机达到40.23GW,居世界第三位,仅次于美国和法国。后受福岛核事故影响,陆续关停所有的在运核电站,进入“零核电”时期。日本此次不顾民意反对,毅然决定重启核电,可以说是不得已而为之。我国的核电发展也深受福岛核事故的影响,一度陷入沉寂。直至四年后的2015年,我国的核电建设终于又有了进展,阔别已久的项目审批获准又出现了,核电回归的趋势明显。

详情点击>>> 

中联重科履带吊成功起吊世界最重核电薄壳穹顶

中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之一的中联重科27日透露,全球最强起重能力之一的履带式起重机中联重科ZCC3200NP再度亮相江苏田湾核电站,现场成功起吊世界最重核电薄壳穹顶——4号机组穹顶。

详情点击>>> 

内陆核电开工信号:31个核电厂址完成可行性初审

开工证迎来解冻窗口期。最新标志性事件是,发改委委托中国工程院、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等进行的综合论证一致建议发展内陆核电,目前已形成调研报告,并已上报国务院。

详情点击>>> 

中核帮盖茨实现第三大人生梦想:研发第四代核电“行波堆”

让盖茨感兴趣的是一种新型核电技术——TravelingWaveReactor,即“行波堆”。盖茨一直致力于推广行波堆核电技术,与中核集团已谈判接触多年。盖茨将备忘录的签署称为“里程牌”。备忘录建立在2013年晚些时候中美政府间达成的一项合作协议之上,协议为泰拉能源与中国企业的合作打开了绿灯。

详情点击>>>

田核4号机组穹顶吊装成功田湾核电二期工程提前

8月26日8时56分,随着我国最大起重设备———3200吨履带式起重机完成起吊、变幅、行走、落钩等一系列动作后,直径44米、高22米、结构总重约345吨的田湾核电站4号机组穹顶平稳就位,整个过程历时1小时58分。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站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装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