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政策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中国军工》报和《国防科技工业》杂志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5-10-13 14:17来源:国防科工局综合司关键词:国防科技工业核辐射一报一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深圳市国防科工办,各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民口涉军企事业单位,局属各事业单位:

《中国军工》和《国防科技工业》(以下简称“一报一刊”)是国防科工局的机关报刊,是指导国防科技工业全行业工作的重要思想舆论工具。多年来,“一报一刊”对国防科技工业的改革发展进行了大量报道,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报刊功能,利用报刊构筑坚强的宣传阵地,对于构建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将会产生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报刊出版发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一报一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

国防科工局党组提出,要统筹军工发展,推动军民融合,更好地担负起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一报一刊”是国防科工局传达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方针政策、发布信息、指导工作的主要渠道,是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军工集团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军工院校及军品配套单位进行信息沟通与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为所有涉军企事业单位提供新闻宣传服务的重要载体。办好“一报一刊”,不仅是主办单位的重要职责,也是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共同的愿望和任务,不断提高报刊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其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凝聚军工力量,进一步塑造国防科技工业良好社会形象,促进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军工核心能力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一报一刊”的出版发行工作,作出专门部署,从人员、经费等方面提供支持,推进报刊不断提升对外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二、积极组织投稿,丰富充实“一报一刊”内容

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建设法治军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的关键时期。“一报一刊”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支撑国防军队建设、推动科学技术进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宣传报道,把党和国家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重大方针、国防科工局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及时传达到全行业和相关单位。“一报一刊”将以深化改革、自主创新、军民融合为主线,结合重大工程实施、核心能力建设、军民融合深入发展、扩大国际合作、加强人才队伍和军工文化建设及重要纪念活动等专题做好宣传报道工作。除刊载动态新闻、重大消息外,报刊还将涵盖理论研究文章和典型人物、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为行业提供一个信息交流、经验分享的重要平台。为此,希望各部门(单位)密切关注报刊的报道动向,经常性地提供报道线索,针对适宜对外宣传报道的题材认真组织投稿。报刊也会利用“国防科技工业十大新闻”评选、“国防科技工业十大创新人物(团队)”评选等重点宣传活动,选树国防科技工业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积极发挥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防科技工业查看更多>核辐射查看更多>一报一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