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诺贝尔物理学奖知多少

2015-10-13 14:53来源:腾讯国际新闻关键词:核电核电建设诺贝尔物理学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95年11月27日,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签署了最后的遗嘱,将其一大笔生前财富立为一系列奖项的储备基金,奖励世界上在不同领域为人类做出重要贡献的人。这一系列奖项就是诺贝尔奖。根据诺贝尔的遗志,诺贝物理学奖被授予“在物理学领域做出最重大发现或者发明的人”。

108次

自奖项于1901年设立至今,诺贝尔物理学奖一共被授予了108次。期间只有1916,1931,1934,1940,1941和1942这六次没有颁发,原因是:如果候选的贡献成就没有达到第一段提到的要求,那么奖金就被保留至第二年,如果第二年仍旧没有合适的人选,那么这份奖金将回流至基金会的初始基金里。在两次世界大战期间,诺贝尔奖鲜少颁发。

获奖者的平均年龄为55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诺贝尔物理学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