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5.10.13

2015-10-13 17: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华能集团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能源局复函浙江能监办开展宾金直流(溪洛渡部分)跨区辅助服务补偿机制试点工作

复函提到,同意开展宾金直流(溪洛渡部分)跨区辅助服务补偿机制试点工作。相关电网企业协助完成费用结算工作,并按时完成相应技术支持系统的修改完善工作。原则上应在2016年1月1日前启动试运行工作,试运行期不少于6个月。

企业

大唐集团召开10月工作例会:有效配合电力市场开发

10月8日,大唐集团召开10月份月度工作例会。陈进行指出,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与电力体制改革,编制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王野平要求,在年底前的两个多月时间内,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高度关注供热安全与发展,有效配合电力市场的开发;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好燃料调度中心建设及“三大项目”建设工作。

华银电力转让2家环保发电公司100% 股权

今日,华银电力发布公告,拟转让大唐华银衡阳环保发电有限公司、大唐华银郴州环保发电有限公司 100% 股权及全部债权。这两家企业均为从事垃圾填埋气发电的环保发电公司,总装机容量 2.474 兆瓦。其中:衡阳环保发电公司装机容量为 1.2 兆瓦,于 2012 年 1 月 1 日正式投产发电;郴州环保发电公司装机容量为 1.274 兆瓦,于 2013 年 3月 29 日正式投产发电。

西门子推出H级燃气轮机 打开中国天然气发电市场

今日,西门子推出最新的H级燃气轮机和包含航改型在内的全系列中小型燃气轮机,西门子希望用它来打开中国天然气发电市场。西门子预测,到2020年,中国天然气发电装机总量规模约达130GW,占中国全部发电装机规模的6.5%。除了之前F级燃气轮机,H级燃气轮机和包含航改型在内的全系列中小型燃气轮机,将成为西门子占领中国天然气市场的重点产品。

中电远达三季度业绩:利润同比增45.15%

近日,中电投远达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公告。报告期内,受脱硝催化剂业务全行业下滑影响,公司脱硝催化剂业务延续低迷,脱硝催化剂销量、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但公司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于2014年底完成交割,特许经营装机容量增加使上网电量同比增长,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上升4.59%。

数据

新疆新能源装机将达2600万千瓦

2015年全疆电源计划投产2902万千瓦,其中新能源预计投产1437.1万千瓦,接近新投机组的50%。预计2015年底新能源装机将达26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0%,占新疆电源总装机的32%。新疆风能占全国的37%,仅次于内蒙古,拥有阿拉山口风区、吐鲁番西部风区、达坂城风区等九大风区;新疆全年平均日照时长居全国第二位,非常适合发展大规模光伏电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华能集团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