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评论正文

习主席下周访英 核电高铁基建料“雨露均沾”(附股)

2015-10-13 17:13来源:金融界股票关键词:核电核电企业核电核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0月19至23号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英此番有望在核电、高铁、基建,乃至体育等领域达成合作协议,相关板块企业中核科技、中国中车、中国交建和中体产业等企业料受益此番高层出访。

【核电-近2500亿元核电蛋糕】

中国、英国和法国三国元首届时很有可能共聚欣克利角,见证中国核电企业签下欣克利角C站核电建设大单,这将是中英两国间的首个核电项目。

英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已与法国EDF能源已达成一致,将兴建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2/3的先期投资将来自中国。根据中广核、中核集团与EDF能源之间的协议,两家中企在欣克利角C站的股份合计为30%-40%左右。

中核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为中国核电、中核科技也有望获益。此外,长江电力持有中广核H股。其他A股核电企业有丹甫股份、东方 电气、上海电气。

【高铁-500亿英镑HS2高铁项目】

英国内阁财政大臣奥斯本9月底在成都宣布,向中国企业开放英国高速铁路2线工程的建设招标。在中国中车完成合并之前,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已于今年5月在伦敦设立子公司,此举被解读为将参与HS2项目。

在子公司成立仪式上,时任中国南车副总裁王军称,公司拥有世界一流技术、高安全标准和成本效益三大优势,对竞标HS2项目有信心。中国南车旗下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公司总经理李东林曾对媒体表示,中国南车将寻求为HS2高铁项目提供列车、建设、运营、维护和保养等一系列服务。

英国HS2高铁项目总造价约为500亿英镑。项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连接伦敦至伯明翰的高铁线路,预计2017年动工,2026年通车;第二阶段是分别连接伯明翰至曼彻斯特和利兹的V形高铁路线,计划2033年竣工。

2013年,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期间曾和中国总理李克强谈到了未来中国投资参与HS2高铁项目的可能性。加上此次访英前奥斯本的访华预热,无疑提升了中英两国本月签署高铁大单的可能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查看更多>核电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核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