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姚安供电公司首次成功实施10kV线路合环调电

2015-10-14 10:07来源:姚安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夏诚关键词:姚安供电公司农电10kV合环调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14时35分,随着110kV姚安变10kV061断路器姚城Ⅰ回线、110kV姚安变10kV062断路器姚城Ⅱ回线、110kV姚安变10kV064断路器姚城Ⅲ回线与35kV西较场变482断路器10kV城区线的成功合环,标志着姚安供电公司首次开展的10kV线路合环调电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姚安供电公司10kV线路共有30条,联络线路21条,10kV线路联络率为70%,其中城区线路共6条,联络率为100%,虽然转供电率达到了100%,提高了供电可靠性,但停电调电仍会造成客户的间断性供电,若不停电调电则可大大降低对用户影响,为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姚安供电公司年初制定了供电可靠性创先行动计划,并将合环调电工作列为重中之重,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减少客户平均停电时间。

据悉,自今年8月份起,姚安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就在紧锣密鼓地策划10千伏线路合环调电方案,首先由栋川供电所和生产设备管理部组织对合环线路上的设备进行核查,包括设备技术参数、设备供电能力等,判断出具备合环条件的联络线路,然后由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核实电源运行情况以及计算了环路潮流情况,确定满足合环条件,最后由生产设备管理部和栋川供电所对合环点两侧进行核相,确定了合环点具备合环条件,经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核算出栋川镇城区的6条10千伏线路均可以进行合环调电。此次选取了10kV姚城Ⅰ回线、Ⅱ回线、Ⅲ回线与10kV城区线可以进行合环调电,根据合环调电情况,总结经验,查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制定相应控制措施,从而完善10kV合环调电管理制度及工作流程,最终形成常态化工作。

10月13日早上10时45分左右,由该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牵头组织,生产设备管理部、输变电管理所、栋川供电所等部门参加对10kV姚城Ⅰ回线、Ⅱ回线、Ⅲ回线与10kV城区线合环调电方案进行最后的评审,对合环调电的前期工作要求、合环条件、合环操作、风险分析及管控、异常情况及应急工作等方面都做了分析与安排。

10月13日中午13时07分,在现场,工作负责人向工作人员交代了操作顺序及危险点,工作人员仔细检查了安全防护用具和作业工具后,爬山断路器所在杆塔开始进入工作状态中。

“我是姚安供电公司赵某某,现在我向楚雄地调申请退出10kV姚城Ⅰ回线061断路器、10kV姚城Ⅱ回线062断路器、10kV姚城Ⅲ回线063断路器重合闸压板…….”

作者: 夏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姚安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农电查看更多>10kV合环调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