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访谈正文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姚兴佳: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推动能源发展转型

2015-10-14 16:49来源:2015国际风能大会关键词: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可再生能源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举世瞩目的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隆重开幕了。首先,我代表大会主办单位之一——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向各位嘉宾的光临表示衷心感谢!

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每年一届,已成为全球范围内风电同行的例行盛会。本届大会参展商接近600家,参展企业和会议代表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会议,为全球风电同行搭建交流与合作的高端平台,共同推进风电行业的健康发展。当前,风力发电在许多国家已成为重要能源,风能等可再生能源逐渐转化为主流能源成为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为了更好地开发利用清洁能源,保护人类生存环境、提高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能力,本届风能大会所确定的主题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能源发展转型”。希望大家围绕这一主题,发表观点,展示实力,达成共识,实现共赢。

中国是一个能源消费大国,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推动能源转型,是当前我国能源行业的紧迫任务,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各种政策的出台,为风电发展创造了良好政策环境。中国风电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凝聚了国内和国外企业的智慧和贡献。未来中国风电市场的发展,同样为世界各国风电企业带来发展机遇。祝愿所有的风电企业继续加强合作,互惠互利,共同进步。

风电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支撑。当前,“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工业和信息化技术革命,已成为传统制造业技术创新的推动力。风电产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必将占据这场技术革命的最前沿。面对未来,我们需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大创新力度,开发创造更加智能、可靠的风力发电系统。我们相信,随着风力发电技术的进步和能源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发展,风电及其他可再生能源在开发和应用方面将更加灵活、便利。风力发电不仅将成为这场技术革命的积极参与者,也将随着这场技术革命的推进而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已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已将能源互联网、电力改革、中国制造2025、全球风电技术发展趋势等热点话题的讨论融入到相关论坛。另外,我们还结合我国陆地及海上风电开发进展,安排了海上风电开发论坛、低风速地区风电开发技术论坛、风电场运维技术论坛等十多场不同专题的会议。我们相信在各个论坛中,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精英们的思想碰撞、经验交流,能让全体与会者获得新的信息或达成某些共识,对今后风电企业乃至整个风电产业的发展有所助益。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对风能大会的支持和指导,并向三天会议中120多位演讲人、主持人和众多参与会议讨论的嘉宾们表示感谢!向长期以来关注风电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专家们表示感谢!

祝大家在会议期间生活愉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