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访谈正文

全球风能理事会主席Klaus Rave:风电将成全球能源创新市场核心力量

2015-10-14 16:53来源:2015国际风能大会关键词:风电产业风电装机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产业的发展已经彻底实现了全球化。目前已有90个国家开展了与风电相关的商业活动,而其中24个国家已经实现了超过吉瓦的装机。在很大程度上,风电产业代表了目前能源产业的发展趋势:全球化、去中心化和低碳化。

电力将成为21世纪的领先能源,没有任何通讯技术可以离开电力化。尽管电力可以通过不同的能源来源生产,然而世界上依然有10亿人依然无法使用现代电力,这些人需要电力接入。因此,全球依然需要在这一个层面上解决电力网络互联。

通过燃烧化石燃料提供电力正在成为历史。未来的能源将由可再生能源引领,而风电是其中的领军力量。为了这样的未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进行投资。此外,如果要减缓气候变化的发生,我们更没有时间可以浪费。很多的气候变化怀疑者总是指出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太过冗长、细碎并且浪费时间,比起结果过程太过复杂。这样的想法是错的!

而今,在国际电力市场,不止一个国家描绘了到2050年能源供应100%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可能性。国际能源署认为到2040年风电将超越煤炭,成为核心发电技术。风电所代表的不仅是创新和清洁能源,它也代表就业、区域经济发展,并且对私有部门和公共部门都是收入和税收的来源。风电正在成为对抗政策不确定性的保障。

2014年是风电装机的标志性一年,风电装机并联网超过51吉瓦,累计装机容量369吉瓦。而2015年我们将看到类似的装机容量。再过一代,风电就将成为主流能源。

下一代的能源格局将是可再生能源主宰的时代,亚洲将继续引领这一发展,并已经在几年前就超越了非经合国家。中国和德国将继续成为风电发电大国,并扮演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在装机容量和发电量方面,也在技术和商业成功公司的数量方面。不论是在沙漠,还是在沿海的风能高强度高盐度地区,不论是陆上海上,具有创新精神的工程师正在寻找适宜风电发展的解决方案。然而,挑战依旧存在,机会也在增加。未来,风电将成为全球能源创新市场的核心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产业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