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访谈正文

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积极推进风电技术创新 、促进风电事业健康发展

2015-10-14 16:59来源:2015国际风能大会关键词:风电并网海上风电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两次石油危机开始,能源就一直是国际社会的热议话题。九十年代起开始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使主要发达国家开展了一场新的能源变革,追求提高能源效率和发展低碳能源的目标,进行构建气候友好型能源体系的尝试。从此,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逐渐成为世界各国推动能源转型、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和培育新兴经济增长点的战略重点。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中技术较为成熟的领域,近年来在全球范围内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节奏,在一些国家的电力体系中发挥愈显突出的作用。

今年3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度风电并网消纳有关工作的通知》,同时公布了2014年度我国各省(区、市)风电年平均利用小时数,以引起各相关部门及企业的重视,并做好2015年风电并网和消纳的有关工作。去年12月,能源局对外公布《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总容量1053万千瓦的44个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开发建设方案。在中国,风能已经是仅次于火电和水电的第三大电源,中国政府正在积极推进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实施。

从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首次举办至今,越来来越多的风电业界同仁关注风电市场现状与机会、产业政策解读与落实情况、最新技术突破与革新以及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与制约。值此全球能源转型变革之际,CWP2015作为业界同仁交流与展示风电产业风貌的重要平台,我祝愿其一如既往为促进技术创新,保护风电事业健康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推动能源发展转型贡献力量!在此,我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2015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