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电环保:山西永皓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2*50MW机组脱硫脱硝项目总体竣工验收并正式交付运行

2015-10-19 11: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电环保超低排放脱硫脱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了解到,近日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山西永皓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2*50MW机组脱硫脱硝项目总体竣工验收并正式交付运行的公告,以下为公告全文: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中电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环保”、“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电科技”)收到山西永皓煤矸石发电有限公司2*50MW机组脱硫脱硝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总体工程竣工报告》,项目于近日完成总体竣工验收并正式交付运行。该项目是公司首个完成实施的大气治理产业项目,为公司在大气治理产业市场拓展奠定了基础。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合同额合计4361.50万元(最终以审计金额为准),建设内容为两套机组脱硫、脱硝设备的设计、建造、施工、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等全部内容。项目由中电科技采用自主技术设计并完成实施,其中:脱硫工程采用“石灰石-石膏法”脱硫技术对烟气进行处理;脱硝工程采用SNCR脱硝技术,以尿素为还原剂对烟气进行处理。

二、项目竣工验收情况

本项目完成总体工程竣工验收,验收结论:

(1)工程技术档案、施工管理资料真实、齐全、完整,符合要求;

(2)本工程按照国家有关设计、施工规范施工,施工质量满足国家有关验收规范要求;

(3)主要功能项目的抽检符合相关专业质量验收规范的规定;

(4)各项指标符合国家环保要求。

三、项目竣工验收对公司的影响

1、中电环保自设立中电科技开拓大气治理产业以来,积极发挥综合资源平台优势,利用已掌握的氨法、干法及湿法脱硫技术,SCR和SNCR脱硝技术,静电除尘及布袋除尘技术,以及脱硫脱硝除尘一体化综合技术,全力拓展国家重点工业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业务,在不同行业建立应用示范工程,同时通过开发新技术和拓展新商业模式,实现了公司从环保水处理领域向大气治理产业的跨越。

2、本项目的实施完成,全方位检验了公司大气治理团队的项目设计、工程实施和管理能力,为公司今后在国内更大级别机组脱硫脱硝的市场推广建立了示范工程,有利于公司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环保查看更多>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