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利用中压载波通信 提升采集成功率

2015-10-20 16:1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表通信管理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成功了,成功了!”10月16日,济源供电公司计量室利用中压载波通信设备,成功解决辖区内卫佛安台区无网络信号无法成功采集的问题,为提升采集抄表成功率攻下了又一个技术难题。

济源山区、丘陵面积占到全市面积的88%,受地势影响,部分台区无网络通讯信号,致使抄表数据无法正常返回主站,大大降低采集抄表成功率。为解决此问题,济源供电公司采集运维班与青岛鼎信通讯设备厂家共同协作,从9月底开始,利用1个月的时间,对无信号、信号弱的场所进行勘察、设计,最终确定以10千伏线路为媒介,将一个有信号处的台区作为主节点,将一个无信号处设为从节点,并分别在两处安装耦合器、主从载波机,载波通信管理器及终端。经过多次的安装与调试,最终准确无误地采集到卫佛安台区及73户用户电表的全部数据。

此项技术的实施,将有效解决信号差、弱问题,提高抄核收工作效率,对加速提升采集抄表成功率提供技术支撑。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山区10多个无通讯信号的台区进行全面实施新技术。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表查看更多>通信管理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