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地方“逼宫” 上网电价拟下调】电力行业一周要闻回顾(2015.10.19-10.23)

2015-10-23 11: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上网电价可再生能源消纳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发改委在甘肃、内蒙古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

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的通知。通知提出,将在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通知要求,试点必须有效解决局部地区较为严重的弃风问题;通过可再生能源优先发电权,努力实现规划内的可再生能源全额保障性收购。

更多详情

60亿英镑!中广核拿下英国核电大单

英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下午,习近平主席访问英国的另一场重头戏——中英工商峰会拉开序幕。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英国首相卡梅伦的见证下,中国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和法国电力集团(EDF)首席执行官Jean-Bernard Levy在伦敦正式签订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这是此次首个签约的项目,其重要性可见一斑。

更多详情

火电上网电价迎年内二次下调 煤电联动机制或大变

记者22日获悉,火电上网电价或在2015年年底迎来年内的第二次下调,全国平均下调幅度约在0.03元/千瓦时。具体下调时间尚未最终确定。如果成真,2015年整个电力行业全年利润缩或减约1263亿元。

更多详情

新电改综合试点即将落地 云贵有望首轮获批

10月19日,记者从接近省级电改方案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区域综合试点方案将在近期落地,而贵州、云南两地有望成为国内首轮获批的省份。与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不同,贵州和云南的综合试点为国内首轮,而且内容涵盖输配电价、电力交易、售电侧和跨省跨区电力交易。

更多详情

中电联公布1-9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9月份,全国电力供需总体宽松。三产用电量保持较快增长,二产用电量同比继续下降;工业用电量当月增速转负,制造业用电量同比降幅扩大;高耗能行业用电量增速继续回落,有色、化工用电量维持正增长;发电装机容量保持较快增长,发电量增速持续低迷。1-9月份,21个省份火电发电量出现负增长。

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网电价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消纳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