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开展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2015-10-23 17:19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杨馥菊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应急演练安全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告主值,液氨罐区#1罐顶液相二次门的根部法兰处发现泄漏,正在进行初步系统隔离,请指示!”随着运行巡检员的汇报,一场液氨泄漏应急处理事故演习拉开了序幕。

10月22日,临汾热电公司为提高生产人员对突发性重大危险源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精心策划组织了液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事故演练由生产指挥小组、抢险救援小组、安全保障小组三部分人员组成。演练以模拟运行值班人员发现泄漏紧急事件,进行系统隔离,布置现场警戒,组织人员疏散,采取喷淋降毒、设备堵漏、人员救护、洗消处理等处置措施为主要内容。演练小组各司其职,演练过程井井有条,一气呵成。

本次演练突出了氨区有毒有害气体的具体特点,增强了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和事故处理保障能力,为有效提高生产人员的事故应急处理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作者: 杨馥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应急演练查看更多>安全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