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申能股份召开新型高效洁净燃煤发电项目方案评估会

2015-10-26 08:50来源:淮北新闻网关键词:申能股份高效洁净燃煤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4日下午,申能股份有限公司新型高效洁净燃煤发电示范项目方案评估会在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晓武,申能股份副总经理奚力强等参加评估会。

该项目即平山电厂二期工程1×135万千瓦新型高效、洁净、低碳发电机组。工程创造性地提出二次再热、高低位布置的技术方案,是我国火力发电制造技术上的突破,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工程计划2016年上半年开工、2018年投产。

申能股份新型高效洁净燃煤发电项目方案评估会召开

受国家能源局委托,电力规划设计总院组织专家组对两处比选厂址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实地踏勘,并对方案进行评估。

黄晓武在致辞中对参加方案评估的专家及各级相关部门领导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淮北的电力事业及转型发展。

黄晓武说,当前淮北正处于发展转轨、产业转型、城市转向、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在巩固并做大做强传统产业的同时,着力发展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及现代服务业。1×135万千瓦机组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火电机组,占据国内外同行业认可的技术制高点且具备了示范推广的条件。该机组作为国家示范工程,如能落户淮北,既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要求,也利于淮北发挥资源优势、转型发展,成为世界级燃煤发电技术的“绿色标杆”。最为重要的是,淮北具备建设此示范机组的资源、人才、交通等优势,与上海也颇有渊源并保持着长期密切合作的关系。除了申能在淮加快建设平山电厂一期工程,越来越多的沪企如浦发集团、华谊集团、上海电气等都选择在淮投资并实现了地企双赢。即将建成的高铁更是缩短了两地的距离。淮北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在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希望通过各方努力共同推进项目尽快开工、早日建成,圆淮北高效洁净低碳发电的美梦。

市政府秘书长宋伟,方案编制单位、市发改委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评估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申能股份查看更多>高效洁净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