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发电机双电源切换逻辑

2015-10-26 14: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机保安电源从柴油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说一说保安电源的切换问题,首先我们有三个假设初始条件,如图(详见配图1)初始条件1-3,条件1是馈线开关08、09、12、13在合位,初始条件2是馈线开关01、02、03在合位,初始条件3是馈线开关07、10开关在合位,通过以上初始条件我们知道,初始正常运行时工作PC1段带保安MCC1段运行,工作PC2段带保安MCC2段运行。

发电机双电源切换逻辑

切换逻辑一:跳开09开关,保安MCC1段失电,切换逻辑会瞬时跳开07开关,延时合11开关。这样保安MCC1段就由工作PC2段供电,完成了一次切换,两段之间的切换一般在1-2秒内完成,或者更短时间。

切换逻辑二:在切换逻辑一完成的供电情况下,跳开13开关,保安MCC1段再次失电,切换逻辑会瞬时跳开11开关,同时给柴油发电机发送启动指令,并发指令合05开关,当柴油发电机达到额定电压后,自动合柴油发电机出口开关,这样完成了第二次切换,由柴油发电机代替工作PC2段给保安MCC1段供电。柴油发电机由于自身特性不同,这次切换一般都要十几秒钟,一般从安全角度考虑十几秒种就已经足够长了,有的电厂可能切换时间会达到二十几到三十几秒,那么估计下面的重要设备就会跳成一片了吧。

回切逻辑一:合13开关,切换逻辑会瞬时跳05开关,延时合11开关。保安MCC1段完成了从柴油发电机供电到工作PC2段供电的转换。切换逻辑中柴油发电机很多时候没有停止逻辑,我们手动停掉就可以。

回切逻辑二:合09开关,切换逻辑会瞬时跳11开关,延时合07开关。保安MCC1段完成了从工作PC2段供电到工作PC1段供电的转换。

值得注意的是在切换的过程中,切换逻辑是要判断各段的电压,在相应开关跳开或者合上时,切换逻辑会首先判断要切换的段电压条件是否满足,满足了才会执行后续我说的切换程序。

这里只讲了保安MCC1段的切换逻辑,保安MCC2段和1段相似,不再说了。也可参考一下备自投装置的分换逻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机查看更多>保安电源查看更多>从柴油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