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下发2015年替代发电方案:大唐高井热电厂关停24.6亿千瓦时电量

2015-10-28 12: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高井热电厂燃煤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北京市地区2015年替代发电方案的批复》,明确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关停燃煤机组24.6亿千瓦时电量分别由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等企业按照方案替代,标志着该厂煤机关停替代电量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拓展了政策创效空间。

高井热电厂始建于1959年,2015年7月该厂积极响应北京市市委,市政府节能减排号召,关停全部6台燃煤机组。与此同时,随着燃煤机组的关停,也给企业造成了巨额资产报废损失和人员转岗分流安置压力。为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该厂常态开展政策研究工作,持续深化长效联动机制,密切跟踪行业动态,时刻以超前意识和行动推进政策分析、资料收集、数据汇总等工作,最快、最多争取合法权益。在集团公司和大唐国际发电公司的正确领导和积极协调下,该厂多次与国家发改委,市政府,市发改委等相关政府部门及电力公司,在京关停燃煤电厂进行沟通,利用座谈、汇报、行文等多渠道,多形式陈述企业困难和诉求,多维度争取合法权益,为政策的最终落地点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按照国家《关于加快关停小火电机组若干意见的通知》文件中关于电量转移替代政策,该厂不遗余力积极争取“给予电厂关停煤机三年发电量指标”的补偿政策。进过不懈努力,2015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京津唐地区燃煤机组关停有关政策的复函》。政策下发后,该厂第一时间与市发改委进行沟通,派专人持续跟进政策落实,集团公司、大唐国际领导更是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积极争取合法利益最大化。在多方共同努力,终于在10月份取得实质性进展。

煤机关停替代电量政策的基本落地,是该厂创造性争取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随着政策的实施,不仅有利于该厂的生产经营,而且对公司增发电量、提高盈利能力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井热电厂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