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人物正文

【核你走过60年】记那些为核工业事业奋斗终生的老前辈们:张福明

2015-10-30 10:55来源:中核集团微信关键词:核电技术张福明核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福明曾任核工业航测遥感中心副总工程师、地质测绘技术开发部主任。2010年1月退休后,他主动承担了为中心寻找和联系测绘项目的重任。

爱岗敬业,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的张福明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授之以“渔”,为后辈传授一点经验;传之以“誉”,为测绘事业发展传承一个品牌;持之以“愚”,为后人延续一种精神。

他经常把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推广、传授给在岗的测绘管理人员。对待年轻的同志,他总是耐心辅导,尽己所能,把自身的专业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认真做好“传、帮、带”工作,为中心经济发展培养后备力量。

“咱们不能对不起人家”是张福明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前不久,北京一家设计单位承揽的业务碰到了资料紧缺的问题,向张福明求援。没想到他二话不说,连夜赶到北京,帮助设计单位找查资料,第二天就将所需资料送到了对方手中。当对方接过资料时,看到他的手里还提着面包袋,顿时感动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事后设计单位的领导表示,他们就认准了遥感中心“张福明”这块牌子。

张福明提到,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有一种吃苦耐劳、持之以恒的精神,这就是愚公精神!2002年6月他因肝硬化,引发大量内出血,住院救治了20多天,至今身体还未完全康复。军人出身的他本是挺拔的身材,也明显地出现了弯曲,一米八的个子,现今体重只有六十多公斤。尽管如此,只要有野外测绘任务,他总是坚持到野外一线走一走,看一看,现场指导。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他是在野外度过的。在野外期间,他早出晚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野外生产的职工做出表率,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吃苦在前的精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张福明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