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德江供电局迁改线路服务长丰水利枢纽工程建设

2015-11-04 15:49来源:德江供电局作者:李朝辉关键词:德江供电局电力线路线路迁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长丰水库水利枢纽重点工程按时畜水,德江供电局在该水库段对10千伏高长II回堕坪支线进行迁改。你看,在线路迁改现场,机器轰鸣,在工作人员的精心指挥下,一根根新电杆拔地而起,有的在装设金具、有的在放线、有的在紧线,还有的......,长丰水库段电力线路迁改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据了解,德江县长丰水库总投资2.89亿元,是“十二五”期间德江县乃至市建设的首座中型水库工程,设计总库容1035万立方米,正常蓄水位682.5米,相应库容1035万立方米,干支渠总长106.802公里。工程覆盖长丰、荆角等6个乡镇,年供水量76.2万立方米,新增灌溉面积6.93万亩,有效解决灌区内3.98万人和4.14万头牲畜的饮水难问题,工程建成后将为德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为服务长丰水利枢纽工程,及时迁改电力线路,确保水库及时正常畜水用电,作为一名电力工人能为工程的建设出分力,我深感十分荣幸;每天,我们单位安全监管部都要到我们的线路迁改现场开展全过程的安全纠察,生产设备部也要对施工架设的每基杆塔、每个设备进行严格验收,确保施工安全和设备‘零缺陷’投运。”全程参与长丰水库线路迁改工作的德江供电局员工毛世文说。

“要在短时间内将10千伏高长II回堕坪支线迁改完成,我们组织了专门的勘查小组,对长丰水库的地形地貌和旧线路摸底,做好心中有数,使迁改的线路整改得当,能有效服务于长丰水库按时畜水。同时,我局还成立了‘线路迁改服务队’,该工作队一边迁改线路,一边为当地群众宣传电力法律法规,让群众支持我们拉线、立电杆。”该局负责人张玉贤如是说。

据了解,通过4天的奋战,10千伏高长II回堕坪支线已迁改线路3千米(还有600米未架设)、立杆41基(还有7基)将于本周内完成。下一步,该局将开通“绿色通道”,为长丰水利枢纽工程的开工建设和库区移民小区用电报装特事特办。“你来造福我来护航”,目前,德江供电局正在全力以赴为长丰水利枢纽工程积极做好线路迁改工作。

作者: 李朝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德江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线路迁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