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独家】勿取消GGH 氟塑料管式GGH可攻克低温腐蚀漏气顽疾

2015-11-06 15:0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程云关键词:沃斯坦氟塑料管式GGH金属回转式GGH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从“史上最严”的中国火电大气污染排放新标准开始执行之后。头顶这一环保“紧箍咒”,不少中国煤电企业开始探路天然气标准的超低排放,即二氧化硫不超过35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不超过50毫克/立方米、烟尘不超过5毫克/立方米。

于是燃煤电厂刮起一场脱硫、脱硝、除尘、除灰与烟气治理之风。

在脱硫系统中,为避免吸收塔排出的低温湿烟气腐蚀烟道和烟囱内壁,同时提高烟囱排出烟气的抬升高度以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避免排烟降落液滴,常设气-气换热器(简称GGH)装置。

在我国进行大规模脱硫改造阶段的初期,配置和取消GGH两家流派进行了长时间的争论和交锋。GGH到底要不要取消?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够破除GGH漏风、腐蚀和拥堵难题?耐腐蚀效果显著的氟塑料GGH何以替代金属材质的GGH?在2015年11月3日沃斯坦热力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二期投产剪彩暨电力GGH新产品发布会上,记者找到了答案。

沃斯坦热力设备(天津)有限公司二期投产剪彩暨电力GGH新产品发布会

要不要安装GGH,沃斯坦热力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晓梅解答记者的疑惑。她认为,安装GGH的电厂烟气排放高度可比无GGH增加1.5-2倍,有 GGH可降低污染物落地浓度约40-50%,有GGH可扩散污染物落地距离约1.3-1.5倍。整体说来,在烟气系统中设置GGH是对大气污染物控制有积极作用的,也正因如此,我国前十几年的投运项目中有不少机组是设置GGH,主要采用金属回转式GGH,由于设备运行时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大家对该类设备的使用观点。

低温腐蚀且漏气金属回转式GGH难以攻克的顽疾

目前烟气换热器绝大多数采用金属材质,无论是碳钢、ND钢、316L、双相不锈钢、哈氏合金,在酸露点以下工作都面临着不可避免的腐蚀问题,由此带来更为严重的影响。 

刘晓梅告诉记者,金属回转式GGH腐蚀一旦发生,只会越来越严重,腐蚀的速度越来越快直至最终坏掉。并且腐蚀往往伴随着积灰、腐蚀加剧再积灰的恶性循环。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程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沃斯坦查看更多>氟塑料管式GGH查看更多>金属回转式GGH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