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当好设备防寒防冻工作的排头兵

2015-11-09 10:32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杏暖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机组安全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汾热电锅炉班为落实好公司防寒防冻的措施及方案,确保机组设备平稳过冬,积极响应公司号召,早行动、早部署,制定了防寒防冻措施的落实计划,责任到人确保措施有效。

做为防寒防冻工作的重点班组,锅炉班全员统一认识,分别从三个方面入手,推进防寒防冻工作。一则重点对锅炉外管保温、设备间门窗等防寒防冻装置进行全面排查,查遗补漏,维持其完好性。二则加强设备巡检及环境温度的监测,布置好低温时的应对措施。安排班组人员对锅炉水位计、燃油泵房等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环境温度监测,低温时及时采取可靠的保温措施,确保设备不受冻害的影响。三则提前制定好防事故方案,确保冬季突发状况下的防寒防冻措施得力。针对机组的短、长期停运等特殊情况,安排专人负责冷却水的维持或管道排水工作,防止水系统结冻。

锅炉班全员、全面、全方位的防寒防冻工作为机组安全过冬奠定了基础。

作者: 王杏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机组安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