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同华发电公司“结对帮扶”创新党建模式

2015-11-10 15:21来源: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岳竹梅关键词:山西漳电同华发电管理理念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党员带动一名群众,实现共同进步;党员干部沉入基层,扑下身子解决问题;点对点结对帮扶,扶助困难职工走出困境……同华发电公司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工作模式,从9月份开始正式实施了“一对一”党员帮扶工程。目前,共结成148对党员帮扶对子。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一对一”帮扶工作中,同华发电公司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实际,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采取“一帮一”、“一帮多”、“多帮一”等形式,开展了结“学习对子”、“安全对子”、“帮扶对子”等活动。老员工与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员工结“学习对子”,帮助他们迅速提高业务技能水平;员工在对设备进行操作过程中结“安全对子”,尤其是在重大操作前,“对子”间先上“安全课”,提“安全话语”,摆“安全事例”,讲“安全重要”,实现人员无伤害、设备无异常、工作无违章的安全生产目标;对于生活困难的员工结“帮扶对子”,从生活上、精神上为员工群众解难事、做实事,为他们排除后顾之忧。据统计,该公司学习对子每月有600余人次进行学习交流,安全对子每月有700余人次进行安全知识交流,帮扶对子平均每人每月一次走访结对对象,关心他们的生活、思想,主动与结对对象交心谈心,密切党群关系。

该公司党委着力将“一对一”党建工作模式固化下来,通过深入一线、沉入班组进行换位思考,深层次掌握一线员工的真实工作和生活情况,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更新管理理念,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好服务和组织保障作用。

作者: 岳竹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漳电同华发电查看更多>管理理念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