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国电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自愿减排项目注册成功

2015-11-13 11:25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关键词:沙坪二级水电站水电类清洁能源项目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9日,中国自愿减排交易信息平台发出公告,由国电大渡河新能源公司独立自主开发的国电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自愿减排项目(CCER项目),成功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并顺利注册。这是我国目前碳交易市场中,年签发量最大的CCER备案项目,标志着沙坪二级水电站在2018年全面投产后,每年可产生碳减排量达116万吨,碳交易收入有望达千万元,为进一步提升电站投资经济指标、实现新建电站“3+1”目标、巩固“双提升”工作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沙坪二级水电站位于峨边彝族自治县,项目装机348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610000兆瓦时。该项目于2011年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开展CDM项目开发,并于2014年启动CCER项目开发,属于国家发改委《温室气体资源减排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中规定的第二类CCER项目。

作为沙坪二级水电站CCER项目开发的主要承担者,新能源公司不仅是国电大渡河公司碳资产开发经营平台,同时也是西南区域最大的碳资产咨询服务提供商。自2010年成立以来,该公司按照国家节能环保、低碳减排的战略指引,积极探索CDM项目开发与CER交易业务,在大渡河流域以及四川、湖北等地成功完成10余项碳减排项目开发与注册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碳资产管理经验。进入2012年前后,随着国际碳交易进入冰冻期,新能源公司近年来将工作重心聚焦国内碳交易市场,并逐步建立了涵盖水电、风电、光伏、分布式燃气发电等各类型CCER项目开发体系,于2013年启动了首个CCER项目开发工作,同时积极探索配额交易、CCER交易、碳中和、碳金融等业务,不断拓展碳资产业务模式和经营模式,业务范围涵盖国电四川、西藏、新疆、福建、湖北等企业,并将触角延伸至其他五大发电集团以及各地方电力投资公司,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在沙坪二级水电站CCER项目开发注册过程中,新能源公司在沙坪公司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依据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和方法学,认真论证项目的合理性、额外性和可持续发展贡献,积极准备大量项目资料,确保满足CCER项目开发各项要求。该CCER项目的成功注册,将有效弥补项目投资指标较差的不足,有利于加快推进水电类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为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积极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坪二级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类清洁能源项目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