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三峡水利:水电资产整合提速 公司有望受益水利部国有资产改制

2015-11-18 09:25来源:方正证券关键词:三峡水利水电开发电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9月我们发布首篇三峡水利深度覆盖报告,从公司水电业绩改善、农网改造、电改和国企改革几方面深度分析,我们看好公司市值成长空间。本篇跟踪报告将以三峡水利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旗下资产梳理和近期国企改革思路两个主要方面做分析推荐。

水利部存在国有资产改制需求。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是水利部直属事业单位,其控股上市公司的机制安排和实际运作都很不规范,存在国有资产改制需求。从目前时点来看,随着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水利部改革进程又到了重启窗口。

公司有望成为水利部水电资产整合平台。目前水利部旗下主要资产通过综合事业局进行管理,主要有水利水电开发和水务两大业务板块。三峡水利是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旗下新华水利控股集团的重要上市平台,并且是由集团直接控股。钱江水利是由中国水务投资直接控股,香梨股份由昌源水务间接控股,从现有主要业务来看,钱江水利等作为水务资产整合平台更为合适。因此,我们认为在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国有资产改制过程中,三峡水利更适合作为水电资产整合平台,随着国企改革继续推进或将受益。

新华水利控股集团频频增持三峡水利,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通过其下属企业新华控股增持公司股份后持股比例由二季度的22.58%增至24.09%。从人事安排来看,上市公司董事长同时任职新华水利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和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水电站所在流域来水较好、毛利持续提升,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公司较早投运的水电站已基本折旧完毕,水电自发电的成本较低,公司供电结构的变化推动全年业绩高增长。此外,农网升级改造持续推进,保障公司电力设计安装业务快速增长。

公司是重庆最后一张地方小电网,将显著受益于电力体制改革。公司外购电主要是恩施、重庆等地的水电站,市场化定价有望比目前价格进一步下降。电价市场化将提升公司外购电部分的盈利水平。同时公司也会积极参与售电侧的改革。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净利润预测至2.59亿、2.77亿元,EPS分别为0.78元、0.84元。公司15年业绩增长明确,看好其市值成长空间,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查看更多>水利水电开发查看更多>电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