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报道正文

【重磅】国家能源局批复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风电5.2GW、光伏2.5GW

2015-11-19 09:4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新能源基地国家能源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当地经济发展局透露,2015年1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印发《国能新能〔2015〕414号》文件批复了《新疆准东新能源基地规划》。该《规划》的批复,对于充分利用准东地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发展清洁能源,推动新疆准东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同时,对于推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能源局批复准东新能源基地规划风电外送规模为520万千瓦,光伏发电外送规模为250万千瓦,发电量通过准东-华东特高压输电通道输送至华东电网消纳。

据悉,下一步,国家级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将积极协调落实好各项建设条件,按照“竞争淘汰”机制,选取有开发实力、工程经验丰富和管理团队能力强的企业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切实保障项目的建设质量和经济效益,确保新能源项目和特高压输电线路同步投产运行。

世纪新能源网了解国家级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新设立国家级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在行政自主权、金融、土地、外经贸政策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土地方面,将结合经济发展状况和土地利用水平更加合理、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基地查看更多>国家能源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