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精“调”细选在机组运行中抠效益

2015-11-22 17:00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李立平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机组设备安全责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临汾热电发电运行部针对机组设备改造的实际情况,从提高锅炉效率,降低飞灰含碳量,脱硝NOX控制等方面入手,开展机组综合调整优化试验,在机组运行中抠效益。

成立以岗、权、责为一体的试验组织机构。对调整试验的参与人员根据岗位确立其权利与责任,人员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安全责任有落实。

进行试验内容与方案的科学分析与确立。根据运行指标调整的历史情况和调整难点展开比对与分析,确立不同负荷工况下的调整试验项目,把握试验风险点,试验组织对方案进行表决通过,确定试验日程表。

在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严格按试验方案和时间表实施,加强试验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认真记录试验实时数据,做好试验后分析,研究方案可行性,优选最佳调整方案。

调整试验针对机组经济、环保指标重点开展节能降耗探索。调整试验使锅炉飞灰含量、脱硝液氨消耗量、厂用电率降低,实现机组优质高效运行。

作者: 李立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机组设备查看更多>安全责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