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四会”锻造安全明星班组

2015-11-22 17:01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程飞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安全教育安全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汾热电继电保护班仅有六名职工,他们思维敏捷、智慧过人,以辩论会、分析会、比武会、演讲会进班组的超常规的方法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安全发展道路,将自己锻造为临汾热电首屈一指的安全班组。

定期开展什么是安全“死敌”的辩论会。以安全“死敌”辩论会为契机,依托安全竞赛,抓住当前工作重要安全风险点,确立防范关键,展开针对性强的隐患排查工作。安全竞赛中不同危害等级的“敌人”陆续被俘虏,全年缺陷为创公司最少,确保了本专业设备的高质量稳定运行。

每周组织事故案例分析会。结合公司“三无班组”竞赛活动,将安全学习日转化为案例分析会,网罗的事故案例作为分析会的素材,抓住事故案例中的突出问题,深究事故原因,打击队员习惯性违章的“自信心”,使思想意识绷紧了弦,为习惯性违章密布防线。

适时开展技术比武会。根据班组工作重点,开展内容广泛、形式多样的比武会。专业维护标准、巡检标准、作业标准、故障处理标准及流程等都通过征集选出。涉及生产行为的部分要进行现场演示,全体投票,优中选优,综合定稿,使生产精益化管理有章可循。

举办安全思想渗透演讲会。抓住安全生产中“人”的要素,以演讲会的形式渗透安全理念,把枯燥的安全教育转化为以情动人的思想教育。 从倾听到诉说,被动的安全逐渐转为真正的我要安全。

作者: 程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安全教育查看更多>安全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