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临汾热电燃化除灰部紧急消缺保双机稳定运行

2015-11-22 17:02来源:山西临汾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马瑞歌关键词:山西临汾热电检修质量安全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19时25分,临汾热电输煤维护班的电话急促地响了起来,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5A皮带接口起皮约1米长的消息。值班人员非常清楚,这一缺陷将严重影响双机负荷。

接到消息的班长王金珠急切地赶往#5皮带间,电话联系了班员并简单交待着险情,嘱咐大家赶紧准备工具向现场集结。#5皮带已经停止运行,王金珠一边与运行人员沟通确保设备停运,一边对设备进行仔细地查看,发现犁煤器犁头磨损严重造成皮带划伤。

抢修人员备齐了工具和材料赶往了现场,与到达现场的部门领导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将皮带调整至最佳检修位置,迅速清理了皮带上的煤粉,布置了安全措施。抢修队员首先齐心协力将划伤的皮带层剥离,然后进行皮带打毛和新皮层粘接。皮带打毛和粘贴是一个细活,直接决定了检修质量,做好了可以有效防止再次发生起皮故障。粘接面已经打毛清理了两遍,平整干净,符合粘接要求,粘接工作正式开始。抢修队员刷胶、烘烤、粘贴一点点地向前推进,用手压实皮带,为确保粘接牢固大家用小锤进行着反复敲打。通过一夜地奋战,次日凌晨4点消缺工作圆满结束。

在等待胶水凝固的过程中,输煤班对#5A皮带所有犁煤器的犁头调整了高度,使高度达到最佳状态,消除了皮带划伤的隐患,为确保双机稳定运行夯实了基础。

作者: 马瑞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临汾热电查看更多>检修质量查看更多>安全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