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日本管理部门通过三座核电机组的运行审批

2015-11-24 10:49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作者:杨力关键词:反应堆核电重启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世界核学会2015年11月20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NRA)决定,批准日本三座反应堆在许可证的整个40年内运行。其中,仙台-2机组已经运行,另两座机组高滨-3和高滨-4也将很快重启。

根据日本法规,核电站运行商获得为期40年的运行许可,之后仍需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交一项30年评估,以审查运行商的机组维护计划。11月18日,关西电力公司的高滨-3和高滨-4机组和九州电力公司的仙台-2机组宣布成功通过这项审查。

仙台-2机组是根据新的管理规定重启的第二座机组,重新接入国内电网并从10月21日开始供电,其运行许可有效期将持续到2025年。

接着,高滨-3和高滨-4很可能分别在12月份和2016年初重启。这两座机组也有望运行到2025年。

日本的核电站也可向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提出60年的运行许可,但目前还没人这样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反应堆查看更多>核电重启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